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悦”读护苗暖春行 “俞”你有“阅”润童心

2023年03月16日 17:26:3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

  为进一步营造了校园绿色阅读的浓厚氛围,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低俗、盗版出版物的危害,增强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的决心和意识,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扫黄打非办开展“‘悦’读护苗暖春行 ‘俞’你有‘阅’润童心”主题活动。

  俞垛中心小学礼堂内,学生代表上台宣读了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师生纷纷在“绿色阅读 远离非法出版物”签名板上签名。镇为民服务中心给俞垛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捐赠了书籍、书包和文具,并现场赠送了“绿书签”。

  镇普法志愿者给俞垛中心小学的师生送去了“倡导绿色阅读 远离非法读物”的专题讲座,解读辨识和抵制侵权盗版、文化垃圾危害等常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远离网络有害信息,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

  “俞”你有“阅”全民阅读志愿者教孩子们制作、展示手抄报,倡导绿色阅读,建立孩子们保护知识产权的理念,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他们多阅读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精神食粮,不购买阅读非法盗版读物。

  下一步,俞垛镇将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进书香俞垛建设,扩大“俞”你有“阅”品牌影响,坚决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营造风清气朗的阅读环境。(宋蔷)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