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积极探索植物园发展新路径

2023年03月16日 17:26:10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3月15日上午,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与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战略合作签约暨苏州市植物园增挂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苏州分所仪式在苏州市植物园(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举行。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姚东瑞、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梁呈元、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局长曹光树等及相关专家代表共同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梁呈元、曹光树共同签署了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与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植物园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共享、人才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合作的开启。

    随后,姚东瑞、施嘉泓长共同为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苏州分所揭牌。挂牌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将进一步加强对苏州市植物园在基础性研究、专业性提升和特色化发展方面的沟通指导,并在园林绿化科研、植物专类园建设等方面深化推进务实合作。

    在苏州市植物园内,姚东瑞、曹光树及活动代表共同种下大别山冬青。大别山冬青是南京中山植物园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发现命名、自主选育的优质品种,是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等方面的优秀成果展示,此次落户“苏州市植物园”,寓意美好且深远,代表了两地合作的坚定信心和共同为区域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决心。

    植物园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展示平台,享有“艺术的外貌、科学的内涵、使命的担当”的评价,其功能与使命随社会发展而与时俱进。借此契机,苏州市植物园将立足江南水乡地域特色,深入完善植物园基础功能,开展种质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强化专业能力和人才支撑,实现在造景应用、科普教育、植物科研、人才等方面的大提升,全面打造全国一流专类植物园,更好地服务于美丽苏州建设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胡嘉薇 徐航)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3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