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延伸冬训理论触角 “四大教授”各显神通

2023年03月16日 17:17:20 来源: 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

    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为保障全体党员思想紧贴新理论,行动紧跟新征程,特别邀请“四大教授”开展冬训课堂,为党员添衣加袄,将本土文化、理论实践、科技创新等多样元素注入冬训学习中,切实推动冬训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理论教授”头雁领航打基础

    开发区采取专题辅导、线上培训、演讲座谈等形式制定学习方案,积极创思创新。冬训课程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宣讲团成员、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邵晔作专题辅导,围绕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充分发挥理论“倍增效应”,为广大党员干部“加油补钙”“充电续航”。在宣讲形式创新上积极邀请各园区党员代表参与线上宣讲,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云上冬训”、“冬训主讲人”、“微冬训”等推送方式,弘扬党建文化,采用基层党员乐于接受的形式、易于理解的语言、生动有趣的表述,将党的思想理论讲明白、讲通透、讲鲜活。

    “云上教授”赋能创新争一流

    本年度针对冬训工作与舆论宣传同频共振的要求以及党员学习知识层次区别等特点,天宁经开区充分借助“学习强国”“智慧e家”“码上冬训”等网上学习平台,为党员搭建冬训云课堂,开启云上冬训新模式,打破空间限制,为基层党员补充理论知识,准确理解党的理论内涵,补短板、强弱项,迈上新时代冬训新征程,为努力建设“强富美高”奠定思想保证与理论保证。同时开展“强国积分晒榜”与“智慧e家答题”等活动,利用时间碎片随心学,通过活动积分兑奖的方式让线上学习氛围活起来,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开展云端冬训新局面。

    “实践教授”办好实事暖人心

    开发区坚持以学促干,勇争一流,结合各个园区企业技能提升需求,全力搭建劳模工匠示范平台,评选各企业优秀员工参与经验分享,让各个企业工匠代表的优秀事例成为精神之钙、指路明灯,积极将冬训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不竭源动力,把企业车间打造成凝聚合力、激发活力、鼓足动力的前沿阵地。同时邀请劳模工匠代表以及宣讲团成员,多次进车间、进厂房进行宣讲,使党的声音入脑入心。以中华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常暖伊人心”“元宵灯会知多少”等主题活动。

    “历史教授”缅怀先烈忆党史

    携手并进,红色弘扬争当表率。冬训开展期间,正值红色电影上映热潮,天宁经开区特别推出冬训放映室,免费发放观影劵,线下组织观影,共同感受红色传承,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充分利用本土红色矩阵教育资源,创新回忆历史新形式,开展“缅怀先烈忆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张太雷纪念馆进行沉浸式参观,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了解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追忆为党奉献的光辉历程,同时邀请党员代表参与饰演张太雷青年时期的故事,唤醒心中的点点星火。本年度冬训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不断丰富线上学习载体,积极开展线下教育活动,力促创新多维学习方式,推动学习成效转化,延伸冬训理论触角,四大教授各显神通,让本年度党员冬训常训常青新。(贡丹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