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武进牛塘镇启动干部培养“犇腾计划”

2023年03月16日 17:14:28 来源: 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围绕“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重大任务,启动干部培养“犇腾计划”,针对不同的层级制定培训方案,力争在3年内培养一批“明星”书记,组建一支中层“铁军”,锤炼一群青年“雄鹰”。

    头雁引航带群雁齐飞

    这个周末,又有一辆大巴车从牛塘镇政府缓缓驶出,车上乘坐的是牛塘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书记们,他们将出发参观先进阵地,学习先进经验。“周六研学班”是牛塘镇“头雁工程”的一次创新体验,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实地调研,让学员们走出去开阔思路、提升格局。此外,牛塘镇还通过多项举措提升镇党政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这两支“头雁”队伍的方法理念和能力素养:召开“红盟圆桌谈”,把上级单位、盟友伙伴请进来出主意、促发展;组织“月度探讨会”,关上门轮流谈思路、亮举措;推广“基层书记项目”,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重要作用。“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牛塘镇以“头雁”示范为载体,激发“犇腾效应”,让敢创新、作风实、有担当成为牛塘镇干部队伍的底色。

    筑脊赋能强铁军担当

    “哈喽!直播间的宝宝们!欢迎来到‘金牛优选’直播间。今天由我来为大家分享最新政策。”直播间里,牛塘镇各职能部门的骨干们化身“理论主播”,正在宣讲惠企便民的服务政策,企业负责人、在线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围绕中层干部培育,牛塘镇打造“铁军讲坛”,制定了全年直播计划,让中层干部出镜亮相,为老百姓们作宣讲、送政策、解需求。同时以征收搬迁、重点项目招引建设、矛盾化解等中心大局工作作为中层干部的“试炼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提升中层的能力素养、磨砺干部的担当品格,逐步筑牢推动牛塘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脊梁”。

    菁学实践助雄鹰展翅

    “您好,我是镇上下派的楼道志愿者,想跟您了解一些情况……”近日,在牛塘镇高家村招商花园小区里出现了一支支红色小分队,他们穿着红马甲,拿着厚厚一沓问卷,正在挨家挨户地摸排信息,他们正是来自牛塘镇的年轻干部们。牛塘镇紧抓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启动“菁牛青年,实干担当”年轻干部实践课堂,着力从思想聚魂、深入一线、丰富技能、课题调研四个方面培育年轻干部,要求年轻干部利用周末时间深入“急、难、重”的试点小区,兼任楼道小助理,倾听居民需求建议,协助村(社区)凝聚党群合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全镇已累计走访居民2000余户,收集问题及意见建议24个,走访全部结束后将根据居民共性需求制定对应方案,形成调研报告。

    下一步,牛塘镇将继续打好干部培养的“组合拳”,逐步建立健全干部培养制度体系,淬炼工作作风,凝聚发展合力,争取打造加快推进人文产教城融合发展的活力“金牛塘”建设的“四敢”队伍。(苏舟)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3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