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区淤溪镇:“阅”见春耕备耕 “书”写代表担当

2023年03月16日 17:10:27 来源: 泰州姜堰区淤溪镇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为扎实推动全民阅读进乡村,让知识的力量更好地转化为发展的力量,保障农户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展开,3月15日,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组织人大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乐农工作室及田间地头开展“‘阅’见春耕备耕 ‘书’写代表担当”主题活动。

    人大代表们紧紧依托淤溪镇乐农工作室平台展开活动,一方面与农户共同学习各类文件及农技类知识,同时开展“四敢”我先行主题对话,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干劲倍增,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用好所学知识,抢抓农时种好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该镇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描绘和美乡村新画卷。一方面,代表们联合淤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乐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给农户们分发了春耕种植方面的书籍,耐心细致地为农户们讲解春耕备耕生产的技术知识,真正让农户听得懂、搞明白,为下一步春耕备耕生产打好坚实基础。

    随着全民阅读的推广,农村阅读氛围逐渐浓厚,越来越多的农民爱上阅读,从中获取知识,用于实践。下一步,淤溪镇将持续关注春耕备耕生产进展情况,用好乐农工作室等一线平台,大力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用情用力用心解决好群众在春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农户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不断提升群众的满足感,带动科技入农村,让全民阅读在乡村遍地开花。(陈宁霞 丁顺磊)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