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亭湖便仓镇:党员冬训掀热潮 聚能蓄势再出发

2023年03月16日 16:37:17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政府

    近日,为进一步丰富基层党员冬训内涵,切实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西团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原汁原味学,深思细悟说,守正笃实行”,确保党员冬训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

    丰富载体,推动理论宣讲全覆盖。该村结合“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工作例会等,有针对性地安排党员冬训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化身“红色速递员”,为年龄较大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上“红色收音机”等冬训大“理”包。通过“以听代读”的方式,向老党员传递“党的好声音”,确保党员冬训一个不落。同时,利用网格群、远程教育等平台,及时将最新学习内容推送给流动党员。

    提升内涵,助力党员冬训入人心。该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线下学习场所,组织开展学习座谈会,邀请优秀党员骨干、青年党员代表等分享学习感悟,开展主题宣讲,提升党员“内核”。邀请老党员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经历,追忆往昔,感怀今日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该村党员跟党走的信念。还组织党员倾听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分享心得体会,制订成长计划,不断提高党员自身修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协调融合,深化文明实践新风尚。党员冬训的最终落脚点在“做”,落到实处是“办实事”。该村将冬训课堂从学思延伸到践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红石榴家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坚持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党员冬训成果。开展护苗成长系列活动,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营造温馨的学习生活氛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走入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助力企业发展;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建设美丽乡村。聚焦为民服务“小切口”,做出民生幸福“大文章”。

    踏上新征程,风好正扬帆。党员冬训不仅是党员冬训的理论 “加油站”,更是其实践的“助推器”。接下来,该村将持续深化“党员冬训+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让村民们感受到“党员在身边,志愿服务在身边”,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吕宁 卞勇萍 成成)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