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临海镇:“实境课堂”为党员冬训注入“红色”力量

2023年03月16日 16:36:30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政府

    3月12日,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走稳、走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激情,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将党员冬训课堂搬到了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了解革命历史、追寻历史足迹、追思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宣誓等途径,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使党员冬训工作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走进黄桥新四军纪念馆,临海镇参加此次冬训的党员干部亲身感受了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在陈毅和粟裕的塑像前,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们必须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使命,加强学习,时刻为人民群众着想,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为基层社区发展做出努力。”该镇五岸社区青年党员陈辉说。

    该镇冬训党员干部在中国人民海军诞生地——泰州白马庙,实地观摩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和众多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各种舰艇、飞机模型等装备,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人民海军自诞生之日至现在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馆藏的极具纪念意义的历史陈迹,以及馆外广场竖立的象征海军舰船的高桅杆,和从海军退役的飞机、雷达、机关炮等颇有震撼作用的军事设施,让大家流连忘返。

    “看到老一辈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下仍然心怀崇高理想,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争取利益,建立新中国,我们感慨万千!让我们永远铭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将倍加珍惜,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民服务,在乡村振兴中奉献力量。”该镇星晨社区党总支书记瞿文春说。

    临海镇党委书记、高纺园党工委书记兰清华表示,将继续发挥红色阵地教育功能,用党员及群众看得见、听得懂的方式,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帮助党员及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冬训学习的理解,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为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赋能铸魂。(张同祥 王大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