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宣堡镇新联会开展植树护绿和家风育人公益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15:29:53 来源: 泰兴市宣堡镇

    三月好春光,植树正当时。近日,泰兴市宣堡镇的泰兴诚成城家庭农场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宣堡镇新联会、宣堡镇妇联和泰兴市银杏书苑文化公益活动中心等正在联合开展植树护绿和家风育人公益服务活动,来自宣堡镇新联会、妇联和济川街道的志愿者以及周边村(社区)的青少年小朋友、学生家长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种下一棵树,收获来年一片绿。在植树护绿环节中,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肩扛小铲,手提小水桶来到诚成城农场指定种植区,聆听志愿者讲解工具使用方法、植树的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他们在志愿者及家长的带领帮助下,争先恐后松土、挖坑、扶苗、培土、浇水……通过相互协作,很快将一棵棵小树种下。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也为来年增添了一片绿色风景。

    讲好一场课,家风家教入心田。在农场的“大地课堂”上,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和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仔细听着市政协委员、银杏书苑志愿者陈晓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讲述。他表示,我们全社会都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赠送一本书,阅读点亮梦想。知识改变命运,阅读使人进步。在农场红树林书屋内,宣堡新联会会长姜玲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一起阅读,分享读书体会。孩子们看着琳琅满目的各类书籍欣喜若狂。随后,姜玲为每一位到场的小朋友分别赠送了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刘琦 杨亚兰 王晶晶)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3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