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学雷锋,践行动,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员工争做追“锋”青年

2023年03月16日 14:47:22 来源: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

  雷锋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学习雷锋好榜样”在中国大地蔚然成风。在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也有这样一群追“锋”青年。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融合“向上、向善、向美”的恒丰文化基因,在优质服务、普惠金融、扶弱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网点里的“恒爱港湾”

  温暖从“恒爱港湾”起航。近年来,南京分行各营业网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恒爱港湾”关爱行动,共享营业网点公共资源,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通警察及其他户外劳动者提供“歇歇脚、热热饭、喝喝水、充充电、挡挡雨”等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同时,还提供老花镜、放大镜、针线包、点验钞机、复印机、雨伞、轮椅、应急药箱等便民服务,帮助群众应对突发情况,让爱心驿站不仅成为户外劳动者的“休息站”,也成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服务站”。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南京分行各网点依托“恒爱港湾”,有针对性地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进城务工者等组织各类金融知识微讲座、微沙龙,帮助他们提升理财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新市民群体办实事、解难题。

  社区里的“恒丰驿站”

  雷锋日前夕,由南京分行团委打造的“恒丰金融服务驿站”联动南京分行营业部、城东支行、河西支行、栖霞支行,分别走进长江路社区、成贤街社区、明故宫社区、南京南站广场,为社区居民、出行乘客提供金融知识普及、交通出行导引等多项惠民服务。活动现场,分行“恒有爱”青年志愿者们身穿鲜艳的红马甲,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热情提供专业服务,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赢得广泛好评。

  据了解,“恒丰金融服务驿站”将进一步延伸服务半径,引领更多青年员工走进周边社区、服务辖区居民,主动承担各类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主题宣教职责,积极打造集金融、便民、公益于一体的社区普惠服务生态圈,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邻里银行”。

  “小荷包”公益计划伴成长

  大手牵小手,“荷”你一起长大。恒丰银行南京江宁支行青年志愿者与携手江宁慈善协会,前往江宁开发区学校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书送爱心献温暖”捐赠书籍活动,通过精心选配童书、倾听儿童心声,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形成重视阅读、热爱阅读、享受阅读的向上风尚。(李梦清)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