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共建美丽江苏 江苏农水集团植树护绿在行动

2023年03月16日 14:40:15 来源: 江苏农水集团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绿化委员会、江苏省林业局“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江苏”的号召,近日,江苏农水集团子公司江苏姜润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在周山河林场南京椴种苗繁育基地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组协作、动作娴熟,有的扛树苗,有的挥锹填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踏土固根,大家充分发扬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默契配合、辛勤劳动,种下了一株株“青绿”,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南京椴”是椴树的一种,姿态美观,病虫害少,为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此次活动中,江苏姜润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全员参加,共栽植南京椴树苗150余株。大家纷纷表示,积极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投入到植绿护绿的实际行动中,为城市发展构筑绿色屏障,为“生态姜堰、精致姜堰、幸福姜堰”建设贡献力量。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据悉,为推广目标树种,江苏姜润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了南京椴苗木高效培育模式,启动了“珍贵树种+配套技术”项目示范推广工作,着力打造高效培育、节水灌溉为一体的示范基地,为国土绿化工作“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共建美丽江苏”增添一抹亮色。(朱书进 郑小莉)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