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泗洪县归仁镇“三个平台”助推镇域经济发展

2023年03月16日 14:41:02 来源: 泗洪县归仁镇

    近年来,泗洪县归仁镇坚持“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原则,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以服务为主线,积极搭建和提升“三个平台”,有效促进基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展,助推了镇域经济社会发展。

    搭建交流平台促成长。该镇首先建立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制度,将12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38家非公企业建立一对多联系机制,由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做好企业发展服务工作,指导生产、解决问题、协调关系等,有效提升了私营企业主创业发展体验;二是建立商会指导员制度,在基层,商会是非公企业主交流的主要平台,该镇通过畅通商会联系渠道,建立商会指导员制度,通过指导商会运行和发展,协助组织有关活动,有效提升了商会的发展,促进了非公企业信息共享和企业发展,该镇商会分别于2021年、2022年被评为宿迁市、江苏省四好商会;三是定期召开非公企业恳谈会,该镇每季度召开一次非公企业恳谈会,听取非公企业在该镇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发展意见、建议,由供电、园区办等单位现场会办解决有关问题,2021年至今,共组织非公企业恳谈会9次,为企业解决用电、用水、用工等问题46个。

    搭建学习平台促提升。该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积极建设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基地,通过定期组织学习,以典型示范、政策宣传、创业指导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新的社会阶层的创业实践能力,两年来,该镇通过实践基地孵化23个“三来一加”项目,带动群众就业360余人;二是组织非公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定期和县直部门沟通,及时组织该镇企业职工技能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践双向指导,有效提升非公企业生产效率,两年来,该镇共组织职工技能培训1000余人次。

    搭建创业平台促发展。 该镇为推动创业示范一条街建设,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推动经济发展作用,于2022年创建了占地5000平方米的全民创业示范一条街,加大对各行业创业主体的政策扶持力度,对网络创业、工业企业、返乡创业等主体进行补贴降税,通过平台搭建、创业补贴、税收优惠等,目前该基地共引进家具加工、电商创业、网红经济等“三来一加”项目40余家;二是建设创业帮扶工作组,成立以农业经济、劳动保障、工业经济、综治司法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创业帮扶工作组,全程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创业中遇到的办证、用水用电、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帮扶工作,20余家企业在帮扶中收益,有效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成功率、便捷度。(郝家杰)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