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风景区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14:39:20 来源: 云龙湖风景区消防救援大队

  3月15日上午,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泉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泉山区副区长王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以及风景区消防大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后,大队监督员通过展示真伪消防产品、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地向过往群众现场讲解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购买消防产品时的注意事项以及使用与日常维护保养等问题,同时为群众发放消防产品辨别画册、打击假冒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有偿培训提示、家庭防火指南等消防宣传资料。

  大队监督员上台讲授了常见合格灭火器材的鉴别方法,并就冒充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有偿培训带货、强迫社会单位购买消防规范、书籍、教材等行为进行了提醒,郑重告知广大人民群众消防救援机构不提供各类有偿服务、不生产和销售消防产品、不强制购买任何消防产品和书籍教材。

  通过此次“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鉴别能力,加强了群众参与消防的积极主动性,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磊)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