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书香溢政协!徐州贾汪区政协开展工商联界别“知行·读书会”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14:36:29 来源: 贾汪区政协

  近日,徐州市贾汪区政协工商联界别“知行·读书会”活动在区工商联(总商会)企业服务中心“同心书房”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周锋出席活动并讲话。

  去年以来,贾汪区政协致力发挥“知行·读书会”的读书、交流、资政“三个平台”作用,重点打造“同心书房”“尚学书房”等5个委员读书示范点,不断丰富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委员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研讨中互通经验,持续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已在全区政协系统蔚然成风。

  活动中,大家共读了《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一起学习了黄奇帆教授在2023年“读懂广州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所作的《对当下实体经济的几点判断》主题演讲内容。同时,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等经济社会热点逐一发言、展开讨论,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听了大家的发言和讨论后,周锋充分肯定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广大委员特别是企业家委员要用好“知行·读书会”这一学习新思想的创新平台,顺势而为、应势而动、乘势而上,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个人履职提质增效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343”创新产业集群培育和“产业强区”发展战略,瞄准中小制造业企业“智改数转”、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等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务实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的机遇,加强市场分析研判,加大投入研发力度,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不断开发新产品、拉长产品线,加快形成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上关键特色环节,在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中更好履行委员职责,为助推贾汪跨越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贾政)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