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杨庙镇多举措提升妇女权益保护质效

2023年03月16日 11:58:39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

    为进一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加强对妇女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和人文关怀,近日,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开展以“巾帼维权心向党·法治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多举措提升妇女权益保护质效,推动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广大妇女法治素养。

    期间,该镇在各村(社区)开展“邗江区2023年‘三八维权周’暨‘法律进家庭’宣讲”杨庙专场活动,邀请专业律师围绕婚姻家庭、赡养义务、人身伤害等妇女关心的热点问题为辖区居民做专题讲座,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为辖区居民送上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同时,组织律师、法律明白人解答妇女群众的法律问题,通过与妇女群众的一对一咨询,向广大居民宣传涉及妇女儿童保护及家庭教育方面的相关知识,让居民在参与和互动中了解相关的法律问题和解决对策,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使参加的群众获益匪浅。

    结合3·5学雷锋日、3·12植树节等志愿服务活动,该镇还开展主题广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深入网格,向广大群众面对面提供妇女维权、禁毒、防艾、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通过现场宣传、讲解,引导群众正确处理家庭矛盾纠纷,加强妇女权益的保护。

    在沿山河村法学会工作站,《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快乐热烈,辖区妇女群众在快乐答题的同时增强了法律意识,进一步了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中保障女性权益的相关内容。在苍颉村民情茶室,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下午茶”主题活动正在进行,微网格员、妇女队长、村民代表、侨眷侨胞、少数民族人士等围绕如何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在讨论之余开展传统糕点制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政策理解,拉近法律与百姓的距离。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把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持续推动妇女维权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不断增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不断促进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推动妇女权益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吴超 戎易 焦慧)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