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黄金社区:社企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谱新篇

2023年03月16日 12:00:35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

    日前,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黄金社区党总支与江苏邗建集团第一分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社企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与会双方共同观看了竹西街道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相关短视频。随后,召开了以“聚力强富美高 共建五美竹西”为主题的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邗江区竹西街道黄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芊就社区目前党建工作情况及未来构想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领导双方就社企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邗建集团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步明表示,自集团成立以来,始终注重以党建工作凝聚“核心力量”。通过抓实抓牢企业党建工作,有效实现党组织和党务工作的“两覆盖”。在党建引领下,全体员工紧密团结,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助力企业破浪前行。公司上下把企业当“家”,员工充分展现“主人翁”姿态,凝聚起强劲的发展合力。同时,将党建元素有机嵌入企业,并结合行业特点设计专属标识、活动室、荣誉墙等多元化党建元素。今后,公司将继续坚持把政治引领的信念与党建要求相融合,打造符合时代发展的“党建观”;将创新突破的信念与党员作用发挥相融合,打造肩负责任担当的“发展观”;将为民情怀的信念与社会责任相融合,打造与员工平等共济的“和谐观”。同时,持续推行“组织生活联过、服务群众联动、困难问题联解”这一党建特色,不断提高与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促的水平。以“三个联合”模式影响带动企业文化,成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

    竹西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王佳佳对邗建集团党建工作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基层党组织开展好政治引领工程、红色聚力工程、先锋领航工程、阵地品牌建设工程对共建单位特别是企业文化发展至关重要。社区要立足实际开展好各类活动,建设好各类阵地,形成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企业党建品牌,打造黄金乃至竹西两新工作的样板示范点,努力开创扬州市邗江区两新党建工作先河。”

    黄金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欣鸿表示,今后双方将增进交流学习,结合自身特色、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好中心工作。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推出个性化“党建菜单”,整合各级各部门资源认领服务项目,以实体化项目运作引领企业深植红色因子。同时,不断以党建活动来推动社企共驻共建;细化学习内容,放大“点单”系列活动的特色亮点;深化社企联建,以党建推动互促共融,以项目化推进区域党建工作。

    座谈结束后,双方共同前往街道参观epc项目,详细了解工程项目概况。并在中转站周边空地开展了“义务植树共建五美竹西 植绿种绿共创水美邗江”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陈卓)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