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春风又绿江南岸——在宁央企建设者积极响应“长江大保护”行动

2023年03月16日 11:35:55 来源: 中建三局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两周年之际,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华东公司,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公司联合鼓楼团区委、鼓楼区科协、江东街道共同开展“春风又绿江南岸”环保科普研学项目系列活动,来自高校、企业青年志愿者以及5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积极响应“长江大保护”行动,共同为城市绿化、美化添助力,以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理念、参与生态保护。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华东公司的志愿者张佳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江边植物科普实践课,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包括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在内的多种有害植物,讲述了它们对于长江生态的危害性。

    科普实践课之后,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分辨已冒出芽的一枝黄花、杂草等,从根部进行铲除,除草、松土、挑石子,种下太阳花的种子。平整土地之后,孩子们拿起小水壶小心翼翼地进行浇灌,用捡到的石头围成苗圃,在学习长江环境保护知识的同时,体验劳动的乐趣。

    中建三局“建证”未来志愿服务队足迹遍布湖北、江苏、福建等多个省市,每年开展共建文明城市、环保绿化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全体志愿者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保护修复“母亲河”生态贡献青春力量,为谱写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贡献三局力量。(张磊 李美玲)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