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溧水开发区沙河社区:访革命土地 觅红色记忆

2023年03月16日 11:42:15 来源: 溧水开发区

    近期,南京溧水开发区沙河社区成立“飞沙扬溧”红色旅行宣讲团,并开展“移动党课”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接受党史教育,增强理想信念。

    2月22日,沙河社区联合沙河小学举办了“飞沙扬溧”红色旅行宣讲团——红色进万家”活动,青少年红色导游们带领着党员们走进李巷,走进历史。

    “这里是钟国楚同志的居住旧址……”“这里是四史学习教育馆……”“这里是新四军地下交通总站……”在小导游们为党员介绍各个学习站点时,同期来参观的旅人们也被小导游们吸引,加入“飞沙扬溧”红色微旅游的队伍中来。

    3月12日上午,沙河社区党总支书记穆巧宝带领70余名党员到素有“战斗堡垒”之称的高淳西舍和武家嘴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追寻着先烈足迹,参观了在原址上复建的区公所、抗日兵工厂、纺织厂、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以及新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马灯展览馆、跃进村史馆等。大家纷纷表示,实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仰和不畏艰险的崇高情怀。

      “在接下来的党史教育中,沙河社区将坚持利用好周边的红色资源,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穆巧宝表示。接下来,沙河社区将继续创新冬训形式,使冬训学习生动化、多样化,提升党员理论素养,促使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袁亿 蔡志凯)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