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浦口汤泉:传递冬训“好声音”,绘就统战“同心圆”

2023年03月16日 11:46:47 来源: 浦口区委宣传部

    自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浦口区汤泉街道不断探索冬训新模式,把好党组织、党员学习脉搏,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党员冬训。近日,汤泉街道将党员冬训与统战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及街道商会会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群体开展冬训红色游学参观打卡活动。

    本次红色游学活动把追寻历史足迹、主题党课、乡村振兴和统一战线学习教育相结合,四位一体让党员群众、统战人士深入感受红色文化,重温英烈们的革命事迹,追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当天,大家先后参观了兰花塘高标准农田、周营村“灵山记忆”林山乡史馆、林浦社区“江上草堂”特色田园乡村。

    游学过程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在兰花塘高标准农田建设中了解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等先进技术应用,看具有南京特点的都市现代农业路子;在“灵山记忆”林山乡史馆看灵山两千多年的历史缩影,了解灵山人民拼搏奋斗的乡村振兴历程,学习革命先辈奋勇抗敌的光荣事迹,留住记忆,记住乡愁;在“江上草堂”看“草圣书乡”“苏皖融合”“魅力家园”“万亩稻香”“春江十里”五大板块,感受以一代草圣林散之传承书法文化为魂、数千亩高标准水稻种植区兼顾生产和旅游的特色田园乡村魅力。“接地气”的实境学习让党员群众、统战群体聚在一起,在走看学做中进一步明确前行思路,摆正实干姿态,提振创业精神。

    此次红色游学活动的开展,既丰富冬训形式,促进理论学习有深度、有高度,让党员冬训工作有力度、有温度,又激励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凝聚思想、砥砺前行,逐步构建“大统战”格局,画好最美“同心圆”。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以此次打卡活动作为新的起点,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为推动汤泉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浦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3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