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县四明镇纪委:纪企“廉”通 助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23年03月16日 11:44:04 来源: 射阳县四明镇政府

    今年以来,射阳县四明镇纪委对照《贯彻落实省市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意见》,深耕经济运行监督“责任田”,确保政策落实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抓好宣传服务,强化政策落实。邀请县政策宣讲团入企开展“县50条”宣传解读活动,营造了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提升了市场主体信心。跟踪督促镇经济发展局精准绘制项目推进“作战图”“时间表”“任务书”,嵌入式服务好时和年丰仓储一体化二期项目;协助国投做好“芯谷里”项目建设前手续帮办工作;全力推动阿特瑞克、德翔棉纺“腾笼换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全年培育瑞恩新材料等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挥园区科技创新平台辐射作用,以瑞恩新材料为标杆推进智改数转,示范全镇企业做大做强。

    抓好助企纾困,深化政企互信。定期召开“助企纾困 共谋发展”交流座谈会,表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态度,同时结合企业诉求和实际情况,继续加快各项惠企助企措施细化落实,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建立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挂钩服务企业制度,彻底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今年以来,镇经济发展局邀请第三方“面对面”培训企业8家;协调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2家;联合镇社会事业局为企业招工100余人。镇纪委实地走访企业12家,排查出问题4个,收集建议13条,交办于相关职能部门,要求限时办结,形成全程监督的闭环体系。

    抓好监督检查,优化发展环境。镇纪委加强与镇社会治理局信访科、“12345”热线、“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横向联动,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确保投诉有渠道,问题有人管,结果有反馈。由企业所在村(社区)纪检委员担任“入企廉络员”,紧盯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等重点环节,发现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和不正之风及时上报至镇纪委。镇纪委通过约谈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监督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中存在不主动不积极、作风不实等问题,确保侵害企业利益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为四明高质量健康发展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四明镇纪委将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强化干部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激发四明经济澎湃活力。(董正标 孙艳)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