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思想共识

2023年03月16日 11:21:54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建“吾兴向党 遇水架桥”党建品牌,四个“一”并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根基。

    制作一本书籍,“小口袋”助力“大学习”。镇党委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为镇村党员干部精心编印“口袋书”,设计小巧、图文并茂、内容全面、条目清晰,帮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入脑入心学。“我平时没有时间坐下来学习,有了这个‘口袋书’,我就能随时学习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非常方便。”幸福社区青年党员祁星欣喜地说。

    召开一次党课,“微先锋”传递“新思想”。“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能够更加自觉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镇分管领导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殷切期望。兴桥镇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认真落实法治思想,由12名“微先锋”组成党内法规宣讲队,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在全镇各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内法规宣讲,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内法规意识,提升党内法规治理效能。

    许下一份承诺,“生力军”吹响“冲锋号”。坚持“一个党员一个标杆、一个支部一面旗帜”理念,持续拓展“周五大讲堂”内涵,采取“红兴讲坛”专题党课形式,每周固定一个学习主题,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交流学习心得。一份份庄严的承诺,亮出兴桥党员干部“迈上新台阶 建设新兴桥”的决心,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当好先锋模范,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及凝聚力。

    寻访一座村庄,“火车头”弘扬“正能量”。镇党委长期致力于深挖党性教育元素,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把握青华村、诚民社区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宣传烈士事迹、继承烈士遗志等方面聚力用劲,定期组织社区党员干部重温李诚民等烈士的英雄事迹,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引领作用,联动社区青年群体,开展“访青年 献计策”系列活动,凝聚青春力量,激活红色动能,助力乡村振兴。(肖李 柏安璇)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3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