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马群社区开展“我为春风添新绿”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10:48:05 来源: 南京马群社区

    日前,南京马群社区党委携社区关工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东景花园小区开展“种一颗小树,绿一方净土”植树节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共种植桂花树、梅花树、樱花树、桃树、梨树等共计150颗。

    大手牵小手,春暖花开“趣”种树。前期,通过掌上云平台,采取线上预约、线下植树的方式,邀请亲子家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家长们积极参与线上报名。植树过程中,家长与孩子们相互配合,干得热火朝天,扶正树苗,挖坑培土,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细心种好每一株树苗。孩子们虽然脚底沾着泥土,但看着自己亲手种的小树,心里满心欢喜。种完树以后,每个家庭都为自己栽种的小树挂上“心愿卡”许下绿色心愿。“平时参与公益活动也不多,这次看到线上预约植树,就直接给孩子报了名,让孩子们一起植树、保护环境,我感觉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李武靖的妈妈说道。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增绿添彩我先行。为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党员义务植绿护绿意识,让绿色融入生活,成为发展的主色彩,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大家热情昂扬,充满干劲,有条不紊地栽种绿苗,有的挖坑,有的拆苗,有的扶苗…… “党建红”与“生态绿”相互交融,场面十分热闹活跃。历经数小时,一棵棵新栽苗木迎风挺立。

    一草一木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植树活动在热闹而欢快的气氛中结束,大家齐心协力为扮靓绿色社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下一步,马群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用行动实现由“点线美”向“全域美”转变,不断改善和提升社区环境面貌,将生态文明新风尚带到社区的每个角落。(马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3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