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东山街道骆村社区“安全小卫士”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3年03月16日 10:44:08 来源: 东山街道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骆村社区开展了“安全小卫士”志愿服务队成立及队员聘任仪式,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老师为安全小卫士们发放了专属马甲,颁发了聘任证书,详细讲解了安全小卫士职责,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小区风险发现,利用课余时间和家长在小区开展安全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给社区。之后,老师带领安全小卫士们实地探访社区人防工程,了解了什么是人防工程、防空警报的类型及何时鸣响警报、应急救援常识等内容,安全小卫士成员和现场家长都表示收获很大。

    据悉,骆村社区“安全小卫士”志愿服务队由社区牵头,专业应急管理类社会组织蒲公英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运营,通过赋能社区儿童,提高其安全素养与应急技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以儿童带动家长,以小家带动大家,助力平安社区创建。(茆林峰)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