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垃圾分类树新风,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3年03月16日 10:36:38 来源: 南京秦淮区五老村街道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创建绿色环保、健康清洁的人居环境,日前,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新街口商业街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游府西街小学生志愿者及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开展“垃圾分类树新风,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手持卫生清洁工具,携带垃圾袋,从社区集结出发,清洁小区广场周边环境卫生。大家不怕苦、不怕脏,走一路、捡一路,互相配合,干劲十足,认真专注的身影得到过往居民的称赞。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小志愿者们红扑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清洁完垃圾后,小志愿者们又化身垃圾分类宣讲员,向广场上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及作用和意义。

    小志愿者们紧接着来到悦华延龄护理院,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来文艺演出,并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介绍自己平时怎么用饮料瓶制作笔筒、话筒,用废旧纸盒做各种手工等。养老院里的一位老教授说,看到现在的孩子们从小就知道垃圾分类并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感到很欣慰。本次活动,新街口商业街社区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社区将更好地结合传统节日、纪念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凌锁方)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3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