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石榴花开”香满海门小城

2023年03月16日 12:11:02 来源: 南通海门街道

  近两年,南通海门街道以“红石榴”姊妹篇基地及站点为基础,不断强化系列活动辐射,以便捷丰富的站点活动吸引少数民族同胞更好融入,开启“石榴花开”系列。

  三月至,万物复苏,为焕发“红石榴”活力,街道结合区委统战部“东洲情映石榴红”志愿品牌,正式拉开“石榴籽志愿者”行动序幕。

  棵棵小树,“植”下希望

  海门街道组织多个民族志愿小分队开展“植入绿色·树立希望”“共植石榴树·绽放团结花”等“籽籽同心”系列植树行动。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小小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挥起小铁锹,铲土、扶苗、踩实、浇水……一翻行动后,一棵棵新栽种的石榴树苗、红枫树苗精神抖擞,迎风而立,生机盎然,为初春增添丝丝活力。

  石榴花开,民族“融”情

  海门街道组织开展民族“同心”活动,在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中拉开序幕,以《盛开的民族团结之花》讲述各族同胞互帮互助互救的感人事迹,抒发构建民族大团结的美好情感;以民族同胞们优美欢快的舞蹈、婉转动听的歌声,展示自强不息、乐于奉献的民族时代风貌;以民族知识有奖竞答等趣味游戏,增进彼此情谊、加深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增强民族向心力。

  春日服务,团结共“进”

  海门街道联合区委统战部开展红石榴志愿宣传活动,答疑解惑赠送民族团结包包,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温暖各族人民;开展“一朵小红花”民族政策入户活动,上门送政策送关怀,凝聚民族情;民族志愿者带队“追‘锋’少年”进行志愿服务,引领新时代少年学雷锋扬美德颂民族团结。(陈尧)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