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罗塘街道:评选表彰诚信店主和居民

2023年03月16日 10:25:5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

    3月14日,泰州姜堰区罗塘街道叶舍社区首批表彰了4位诚信店主、诚信居民,倡导辖区商家诚信经营,鼓励居民争当诚信之星。

  当天上午,叶舍社区会议室,姜堰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曹春森、罗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姜媛媛、组织委员俞勇分别向诚信店主、诚信居民披上绶带,聆听对方讲述诚信故事。

  35岁的钱坤是泰州市正大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他说:“我说不好诚信是什么,但是我知道那是我们生意人不能丢的根。作为社区一分子,无论是经营还是为人,我都将以诚信为本,尽己之力弘扬诚信文化。”

  85岁的老干部李荣正是社区一名骨干志愿者,退休第一天,就到社区报名当志愿者,承诺“发挥余热直到不能动的那天为止”。 这么多年来,李荣正一直恪守诺言,就以每天按时更换阅报栏为例,一年365天,风雨无阻,偶尔身体不舒服就请家人替代。

  叶舍社区党委书记李亚光说,叶舍社区有600多家店铺和7000多位居民。3月初,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首批诚信店主和居民评比活动,宁缺毋滥,经过居民推荐、测评公示等程序,选出2位诚信店主和2位诚信居民。下一步,社区计划每年“3.15”前夕举办诚信店主、诚信居民评选活动,深入发掘和宣传身边诚信好人典型事迹,不断放大“诚信文化”效应,打造诚信社区。(钱宏斌)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3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