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央企青年学雷锋:三局青年志愿者情暖福利院

2023年03月16日 08:39:37 来源: 中建三局三公司江苏分公司

  近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央企责任,中建三局三公司江苏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南京市建邺区社会福利院,陪伴老人们度过开心的一天。

  一大早,中建三局的“红马甲”们在福利院活动室忙碌了起来,准备理发工具、摆放插花材料与工具……

  “小彭,请老人们前往活动室吧,我们这边准备好了……”

  伴随着剪刀的沙沙声,老人们顿感精神了不少,解决了“头等大事”的老人们笑逐颜开。

  “自己腿脚不便,不能及时外出理发,没想到志愿者们把理发师送到了咱们福利院里,经过志愿者的手,感觉自己的发型比之前更精神、更利索了!”老人纷纷表示感谢。

  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志愿者们也一并将花艺师邀请了过来,为老人授课,共度佳节。“各位女神们,咱们进行第一步,先找出手边的玫瑰花……”现场花香四溢,大家兴致勃勃。

  捧着自己的作品,老人们相互炫耀,并拿出手机,把这份欢喜发给家人。“花束一摆,我们的居住环境更温馨啦。”福利院鲍奶奶说道。

  为了做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提前半个月了解老人作息与需求,最终确定开展义剪与插花活动,志愿者们也为两项活动都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而高兴。

  “不断被赋予时代内涵的雷锋精神始终激励着三局青年建设者们投身伟大变革进程中,少年大有荣光在,勇立时代潮头的江苏青年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前辈足迹。接下来,我们将与建邺区福利院常态化开展结对+接力、共庆传统节日等更多形式的志愿活动,让爱一直延续!”江苏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波说道。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