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今明江苏有较强降水过程 周末最低温度降至-1℃

2023年03月16日 07:34:15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要来了

  周末江苏最低气温降至-1℃

  今明江苏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前段时间“失宠”的雨伞,最近都要派上用场了。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至个位数,18日淮北最低温度降至-1~0℃。降雨时能见度较差,路面湿滑,需降低车速,注意交通安全。又是降温,又是降雨,风也不小,湿冷的感觉会明显增加,大家务必注意添衣保暖。

  受一股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南京昨天偏北风力增大,最大风力达到7级。今明两天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南京有一次降水过程。具体来看,今天晚上到明天南京阴有雨,其中今天夜里雨量可达中雨量级。到了明天,受降水及冷空气影响,南京的气温持续在10℃以下,和15日相比累计降温超过10℃,体感湿冷。预计18日南京的天气转好。

  春天“孩儿面”,天气多变、气温多起伏是春季气候的主要特点。未来十天暖湿气流逐渐变活跃,和北方南下的冷空气相遇。冷暖空气你来我往,不但会导致气温频繁起伏,也会让春雨频频上线。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南方地区雨水增多,3次降雨过程陆续来报到,前段时间出现气象干旱的长江流域等地将得到滋润。

  具体预报

  3月15日20时至3月16日20时,本省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1~12℃,苏南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6~7℃。全省偏东风4-5级阵风6-7级。

  3月16日20时至3月17日20时,全省阴有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最高温度:苏南南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8~9℃;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8℃左右,本省西北部地区2~3℃,其他地区6℃左右。全省偏东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4-5级阵风6-7级。

  3月17日20时至3月18日20时,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转阴,其他地区阴。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4~15℃;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7~8℃,淮北地区-1~0℃,其他地区5~6℃。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里阴转中雨,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6℃到17℃;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6℃到9℃;后天阴转多云,偏东风3到4级,6℃到14℃(于丹丹)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