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两地人大点赞崇川劳动争议“一体化”解纷

2023年03月16日 10:08:16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近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在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马立兵等陪同下,参观调研“崇川区劳动人事争议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崇川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钱徐宁、观音山法庭庭长冯卫国陪同调研。

  马立兵一行参观了观音山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区劳动人事争议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法官助理龚婷婷向大家介绍了诉讼服务以及无纸化办案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区劳动人事争议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以及工作成效,观音山法庭劳动争议“三段一体”工作法。大家对法庭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诉源共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崇川区劳动人事争议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由崇川法院与区总工会、区人社局联合设立,中心设在观音山法庭,通过一站受理、闭环管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多级过滤、纠纷分流,在劳动人事争议化解方面形成真正合力,进一步优化崇川区和谐劳动关系生态环境,助力崇川区创建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自成立以来的近半年时间内,“中心”共流转劳动争议、追索劳动报酬、劳务合同类案件283件,为102人追回劳动报酬90余万元。(吴潇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3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