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调研崇川法院工作

2023年03月16日 10:04:26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3月14日上午,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到崇川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殷蓓,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英,崇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斌,崇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燕红等参加调研。

  王晓斌一行参观了崇川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慧法庭、无纸化一站式流转中心,详细了解了崇川法院在深入推进落实市中院“八大工程”、诉源治理、无纸化办案等方面工作情况,对崇川法院诉前联调“1+2+10+N”模式与“流程极简化,审判高效化,诉讼便民化”在线诉讼新模式表示高度肯定。

  王晓斌强调,作为主城区法院,崇川法院面临的案多人少压力尤为突出,诉源治理是破解人案矛盾困局的关键所在。法院要积极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局,聚焦建筑、纺织、船舶等纠纷诉讼集中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驰而不息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以点带面促进整体“诉源治理”成效持续向好。要继续主动靠前服务,找准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精准对接企业发展司法需求,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打造最具亲和力、最具吸引力、最具竞争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葛佳)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3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