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踔厉奋发扬斗志 奏响冬训最强音

2023年03月16日 09:07:13 来源: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

  3月11日,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的党员们走进溧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踔厉奋发扬斗志,奏响冬训最强音。

  重温历史,学“史”力行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地下交通总站以及新四军领导人旧居。党员们细致观看历史图片资料,瞻仰革命先烈战斗时的部分遗物,聆听新四军在红色李巷的战斗事迹,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重温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同志们在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中产生情感共鸣,悟见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身临其境,以“境”代训

  此次活动的第二站,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国供销社博物馆,大家重温供销合作社走过的光辉历程,领略供销风采、品味供销文化,当面粉票、粮票、缝纫机、自行车……这些勾联着计划经济时代“消费记忆”和“时代特征”的数千件展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时,大家都感慨不已,在这座中国供销社系统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中,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及互动方式体验,充分展现了供销合作社的“背篓精神”“扁担精神”,激励着党员教师们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极大地发挥了实境课堂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作用。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此次活动有力地发挥了党员冬训工作“强信心”“践初心”“聚人心”的作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担当时代使命,深耕立德树人沃土。下一阶段,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党总支将继续抓好党员冬训工作,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在持续深入学习实践中,使党员教师们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让党员冬训成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助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靳荣森 伏子妍)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3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