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市场监管局边城分局开展多领域专项检查 全面守护市场秩序

2023年03月16日 08:54:11 来源: 句容市边城镇

  今年以来,句容市市场监管局边城分局始终坚持服从大局,服务民生,以“敢为、敢闯、敢干”的担当作为,阔步向前,不断规范市场秩序,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在多个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全面守护市场秩序。

  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保量,保障群众健康。今年1月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障药品价格稳定和药械产品质量安全,边城分局突出“三个重点”,对辖区内的卫生院、药店和村卫生室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相关单位25家,发放《提醒告诫函》30份,对1家未明码标价药店进行立案调查。

  校园周边食品专项检查,护航师生健康。为全面做好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边城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春季开学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针对校园周边小餐饮的食品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具清洁、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情况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保质期、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履行情况等。针对现场发现的风险隐患,执法人员要求监管对象立即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相关单位8家。

  排查危险文具,守护平安校园。针对近期舆情反映“学校门口买的圆珠笔暗藏真刀”问题,边城分局第一时间出动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学校周边文具店、玩具店、超市、街边小店等文具销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筑牢师生安全防线。经排查,暂未发现辖区内经营户有销售危险性文具以及其他涉及质量安全问题的儿童和学生用品的行为。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也提醒文具经营者要判断销售的文具是否会给儿童带来危害,拒绝销售危险性文具、玩具。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查文具经营单位7家。

  织密织牢“护鱼网”,“春季护鱼”不停歇。天气回暖,餐饮、水产品等消费需求逐渐“升温”,针对市场上可能存在的零星售卖、私下兜售、宣传“长江野生鱼”等涉渔问题,边城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深入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强监管、严执法、广宣传,以更强的力度、更严的举措,坚决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

  下一步,句容市市场监管局边城分局将继续加大重点领域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和重点行业的违法行为,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戴超 刘佳)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3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