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青年设计师乡村行”首站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16日 08:55:13 来源: 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江苏设协“青年设计师乡村行”系列活动首站“运河有约,走进盱眙”于2023年2月21—22日在盱眙县正式启动,全体设计师进场对基地开展深入调研。

  会议交流

  经过前期精心筹划,本次公益活动由江苏设协与盱眙县委县政府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旨在通过发挥江苏设协多专业协同工作、融合发展的工作理念,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盱眙县委副书记王兴国,副县长、党组成员朱云亮以及文旅集团、交通局、水务局、住建局、文广旅游局、马坝镇、官滩镇、盱城街道、三河农场、大运河办等相关部门代表共同参会。江苏设协由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宇红带队,江苏省设计大师刘志军及青年设计师参与本次活动。

  盱眙县委副书记王兴国

  盱眙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朱云亮

  江苏设协常务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刘宇红

  江苏设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宇红详细介绍了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设计师及前期工作小组已经开展的研究和相关工作,并表达了设计师对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热情与期望。她表示江苏设协通过搭建“青年设计师乡村行”活动平台,以更好地服务于本省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建筑师的工匠精神,把乡村建筑设计做成精品,为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发展增色添彩,为盱眙城市建设贡献行业力量。

  盱眙县委副书记王兴国,副县长、党组成员朱云亮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江苏设协组织专家和青年设计师发挥专业能力为盱眙乡村振兴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王兴国说,这项活动是一个“高站位、大手笔”的公益活动,本次设计要与全市百里画廊有整体的谋划和明确的主旨方向,着重在高站位谋划设计、高质量推进落实和高标准设计建造三个方面精准发力。通过与协会的深度合作,借助江苏设协的专业力量,为盱眙大运河百里画廊做出兼具创新导向、艺术赋能、时尚简约和文化传承特色的设计精品,共同打造大运河沿线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公益设计活动由江苏省设计大师、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建筑师刘志军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雒建利领衔指导,来自江苏不同地区的十二位青年设计师共同参与,设计师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宝贵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次公益设计中,共同谋划盱眙县大运河沿线设计与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后,江苏设协一行对已选址的盱眙县大运河百里画廊区域规划中的驿站和休憩点现场进行了详细调研,了解基地地形地貌和景观环境特色。

  经过两天时间深入走访踏勘,22日江苏设协一行在调研现场及时组织了现场工作推进会,就地讨论研究实施活动对策,针对基地特色、设计重点难点开展交流,明确了工作计划和任务分工,青年设计师们已经迅速进入创作角色,开始为盱眙乡村建设投入创作实践。(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3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