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拼”出新高度 “比”出加速度 江宁开发区以实干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6日 08:48:36 来源: 江宁开发区

  近日,江宁区“五拼五比月月赛 敢为善为当标兵”月度点评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在江宁开发区举行,2月“标兵比拼”结果出炉,江宁开发区10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十个项目成功签约 吹响项目发展“集结号”

  招大引强拼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江宁开发区吹响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号角。重点项目签约会上,总投资超200亿元的10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江宁开发区。

  总投资50亿元的安徽电气江宁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引人注意。“项目计划用地143亩,规划建设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设涵盖智能工控仪器仪表、工业机器人、双面双玻光伏组件等成套设备的高端装备研发生产基地。”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道,项目全面投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不低于20亿元,税收不低于1亿元。

  据悉,签约落户项目包含南瑞继保智能化电气装备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首信拓恒工业级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隼眼科技毫米波雷达研发及制造基地等。

  标兵比拼火热揭榜 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自江宁区开展“五拼五比月月赛 敢为善为当标兵”活动以来,江宁开发区鼓足干劲、奋勇争先,项目建设、招商成效、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根据2月份可获得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江宁开发区获评拼经济争先标兵、拼项目推进标兵、拼招商成效标兵、拼创新活力标兵。其中,关于拼招商成效标兵,2月实际投资总额方面,江宁开发区申报42.3亿元,全区排名第一;实际使用外资方面,江宁开发区申报6568万美元,全区排名第一;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方面,江宁开发区申报16个,全区排名第一。

  招商引资成绩亮眼 跑好开年“第一棒”

  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江宁开发区以“敢拼、善抢、求实”的作风,拼产业、拼招商、拼项目,打好招商引资争夺战,发起项目建设主攻战,在1-2月奋力跑好开年“第一棒”,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挑起大梁、贡献力量。

  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江宁开发区全面加大以旗舰型项目为主攻方向的招商引资工作,1-2月实际利用外资1.35亿美元、实际投资总额54.23亿元、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数33个,各项招商指标均超额完成。在前不久的香港项目对接会和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扩大开放(港澳)推介会上,江宁开发区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额130亿元,两项指标均位列江宁区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江宁开发区不仅在项目招引上“拼实力”,更在项目推进上“拼服务”,项目落地上“拼效能”。至2月底,园区共有五十五所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泉峰年产1200万台电动工具,兆丰华等14个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优质项目已竣工投产,预计达产后可新增产值278亿元,新增税收23亿元。

  此外,活动上还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要求 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示范引领的实施意见》,明确20条措施清单,将为园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江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3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