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东布洲公共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南通海门举行

2023年03月16日 09:38:50 来源: 海门临江新区

  3月12日,2022首届东布洲公共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南通海门临江新区东布洲云谷艺术中心举行,当天下午,“艺术为民,美育赋能”公共艺术成果展在南通美术馆开幕,现场展出部分大赛获奖精品。

  据悉,本次大赛以“桥与风景”为主题,自去年6月活动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208组参赛团队、363人次报名,共征集到作品204件,作品包括小型建筑、雕塑、园林小品、数字媒体艺术等各类公共艺术作品。

  最终,作品《之桥》,以大胆的构思和创意,获得大赛特等奖,该项目选址于东布洲长滩公园内,设计者希望营造一个潮汐涨落、交织如布的沙汀意象,并在上面架起一座轻盈曲折的观景飞桥。

  近两年,临江新区把提升小城温度、增强青年人才的归属感作为课题,把文化艺术产业作为小城基础配套来打造,通过东布洲国际动画孵化基地、市民农庄、艺术家孵化平台、云谷艺术馆、卞之琳艺术馆等众多点位,希望能以多彩多样的内容不断完善小城的文化产业生态布局,把创新创业和品质生活融合起来,打造人才的文化港湾、精神家园。临江新区着力在城市规划建设上体现品质营造,审美追求,构建中西建筑文化和当代艺术的融合特色,强调人与建筑、生态的和谐协调,突出小尺度人文街区和品质节点打造,结合文化艺术产业的打造,使小城之美内外融合,激发人们向美而行。

  始终坚持自身发展定位,海门临江新区提出了打造产业生态体系和人文生态体系的设想,如今这个设想在所有小城建设者的努力下慢慢有了形、添了神,“绿意盎然”的东布洲科学城在长江之滨绽放光彩。(赵雅惠)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3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