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买房送家电”迟迟不兑现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帮消费者解决难题

2023年03月16日 08:19:3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开发商在售楼过程中往往会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但实际上优惠是否兑现却有待商榷。近日,张家港市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了一起“买房送家电”消费者权益纠纷案。

  方某在售楼处看房时,开发商介绍现在买房会有洗衣机和电视机赠送,并带方某参观了码在售楼大厅的家电。方某随即交付定金并购买了该小区住房,合同签订完后直至交房,开发商的家电却迟迟不兑现。其后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方某多次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开发商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始终不给一个具体的交付时间和方案。多次催要无果,方某起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诉前调解程序后,调解员立即进行了调查,根据方某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确定,该房产开发商销售员的确向方某作出过承诺,购房可获赠家电,并称一直在走流程。经与该开发商法务人员联系,其表示赠送的家电种类较多,需要统一采购,公司内部流程繁琐导致未按时交付。为此,开发商向业主表示歉意。经调解员调解,最终开发商同意立即履行承诺,方某收到了开发商赠送的家电。

  法官提醒:在日常交易活动中,不要轻易相信合同中未约定的口头承诺,如果未写入合同,在发生争议时往往“口说无凭”,极易引发履约风险。消费者对口头约定的内容应及时补充至合同,如发生争议,及时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向消费者协会或房地产主管部门投诉,或直接诉诸法院,依法、理性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刘晓)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