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大学医学院:爱心义诊进校园 服务师生送健康

2023年03月16日 09:26:18 | 来源:江苏大学

  3月12日下午,江苏大学医学院在校内开展“江小医”健康校园公益集市活动,把医疗志愿服务送到师生身边,用实际行动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学院关工委教师代表、师生党员代表、“青马学员”和团员青年代表等70余人参加服务。

  活动现场,江苏大学医学院医检2203团支书张乐怡同学以《与时代双向奔赴,用奋斗诠释青春》为题,现场开展宣讲。张乐怡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带好头、做表率,讲好中国故事,传递青年声音,让更多的青春诗篇熔铸成中国源源不断的前行力量。”

  “同学,你的血糖有些偏低,平时须注意一日三餐养成规律的饮食,适当加餐哦!”“老师,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日要适当运动、控制体重,多吃些蔬菜和含糖低的水果。”……除了免费提供血压血糖测量、艾灸理疗、推拿按摩等服务,师生志愿者还就高血压、低血糖、春季呼吸道常见疾病等进行了答疑解惑,指出不良生活习惯可能导致的疾病危害,并从膳食营养、运动作息上给予健康指导,提醒大家在工作、学习中应注意劳逸结合,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及行为习惯。

  与此同时,为感谢宿管阿姨的辛苦付出,由16名医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两支小分队前往学生社区,为近60名宿管阿姨送上“春日养生礼包”慰问品,提供“足不出户”的健康义诊服务。“没想到同学们这么关心我们宿管阿姨,还为我们按摩放松肩颈、艾灸理疗祛湿气,孩子们心灵手巧,为这样的活动点赞!”宿管张阿姨激动地说。

  未来,江苏大学医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流程,矢志不渝地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万妍)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