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三举措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3年03月16日 09:08:14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

  近年来,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纪委坚持从细处入手、从实处发力,多举措推进巡察问题整改,严防“只巡不改”问题发生,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发挥政治巡察威慑力。

  突出一个“早”字,压实责任抓整改。根据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镇纪委督促被巡察的13个村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要求各支部书记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主动担负起巡察整改责任。对照巡察发现问题及反馈意见,镇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13个村级党组织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位。

  追求一个“实”字,挂图销号抓整改。镇纪委督促被巡察的13个村级党组织,对照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发现问题工作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台账动态管理,坚持挂图销号整改,及时跟进“清零”。每两周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确保反馈意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回音。同时,镇纪委对巡察交办的4件问题线索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对相关违纪行为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巡察“利剑”真正发挥威慑力。

  强调一个“细”字,评估量化抓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期间,镇纪委采取实地查看、走访谈话等方式,从主体责任、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等方面评估巡察整改成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敷衍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适时开展“回头看”。同时,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村居年终考核,倒逼各村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扛起整改责任,从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黄海 蔡伟伟 吴妮 丁悦)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