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睢宁供电公司:系好廉政第一粒纽扣 构筑青年坚固防线

2023年03月16日 09:08:50 来源: 国网睢宁供电公司

  近期,国网江苏徐州睢宁供电公司纪委以青年员工为主要对象,开展“镜鉴自省”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由点带面覆盖全体青年员工,形成青年廉政教育新模式,深耕廉洁从业价值观培育,引导全员特别是青年干部永葆守纪如铁的自律定力。

  从2月中旬开始,该公司一年一度的廉政教育学习月活动拉开帷幕,“镜鉴自省”“青春话廉”“清风送廉”“纪法同行”等内容环环相扣。在场青年员工们观看《谈饭局“几问”》警示教育片,分享了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廉洁从业规范的体会感悟,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公司纪委书记向青年员工提出廉政倡议。

  “入职以来,廉洁从业的警钟就一直在耳边回荡。新员工培训中的课程、班组老专家言传身教的风险防控经验,以及今天的‘镜鉴自省’活动都在提醒着我,风险源点就在身边。”该公司配电运检中心的一位新入职员工深有感触。

  与此同时,睢宁公司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定期召开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地方纪检工作人员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普法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党史、强作风、促廉洁”主题活动,集中部署警示教育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升警示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年来,该公司注重将廉政教育“嵌入”文体活动中,每年都会以投稿竞赛、书画展评等形式,举办由青年员工参加的廉政“植入式”文体活动。结合青年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潜移默化增强纪律教育的感染力,督促青年干部勤清“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实现修身、律己,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

  “公司管理流程链条长、业务多,青年员工占比和素质呈现‘双高’态势,构筑好青年员工特别是青年干部的廉政思想防线,对于公司发展至关重要。”该公司纪委书记这样介绍,公司青年员工起到“中流砥柱”作用,通过青年廉政教育新模式,结合新形势、新业务、新制度,不断将廉洁从业的丝扣系到青年员工身边和心间,实现全员覆盖、滚动覆盖,促进青年员工岗位建功更有底气、更显从容。(刘纯 丁嘉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