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凝聚各方力量 老城区焕发新动能

2023年03月16日 09:16:12 来源: 淳化街道

  南京江宁区淳化街道科宁社区是新成立的城市型社区,有20个商品房小区,大部分都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遗留问题难化解、小区规范难管理、邻里沟通难见效、矛盾纠纷难调解。为有效破解四大难题,社区立足自治理念,创新成立科宁“雷锋茂”一站式小区治理新模式,把各方资源整合起来,把各种力量发动起来,把各类群体凝聚起来,焕发老城区的新动能,走出一条贴合实际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科宁“雷锋茂”小区社会治理总部基地,通过“1+N+X”的工作模式即1是一个党员领导,N是小区网格员,X是专业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发挥小区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激励党员和业主参加小区治理服务,做好做实基层治理工作,真正从“旁观者”变身“参与者”,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3月2日上午,科宁“雷锋茂”首场志愿活动在天印花园小区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车胎打气、测量血压血糖、安全科普体验、金融反诈宣传等活动,满足了大家的需求,赢得广大居民的称赞。活动最后还组织志愿者们对现场环境进行清理。

  接下来科宁“雷锋茂”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社区志愿服务与小区治理相融合起来,构建社区服务新路径,助力社区社会治理。(陈蓉)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3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