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网格服务全覆盖 田间助农暖人心

2023年03月16日 09:13:28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

  连日来,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依托网格化建设成果,发挥“三尖”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优势,利用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点,积极组织网格员、微网格员当起春耕生产的助农服务员、走访排查员、产品宣传员,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精准助农,做好“服务员”。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一线的服务作用,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摸排统计网格内农民群众的生产需求,做好果蔬大棚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并将网格内群众反映的农业问题进行收集整理,由相关部门出具专业答复后逐一电话回访。

  入户走访,做好“排查员”。为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网格员们配合镇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全镇范围内24家重点果蔬基地进行走访,检查种子、肥料、地膜、农具等春耕物资供应情况。组织网格员们走进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送服务,着力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平稳开展。

  声声入耳,做好“宣传员”。近期,娄庄镇马赛村的菠菜迎来了丰收,网格员们穿梭在田间大棚,协助村民进行收割。网格员们还做起农产品的销售代言人,利用网格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宣传,让全镇居民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娄庄镇特色农产品的上市时间、特点、购买渠道等。由于马赛村的菠菜品质好,产量稳定,成功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今年的菠菜除了部分供应给本地农贸市场、超市,其余均直接送往上海市场。

  娄庄镇分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广“三尖”工作法,充分发挥网格效能,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提升网格化基层治理的精细化和精准化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真正实现小网格发挥大能量。(顾梅)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