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邵永海:期待更多年轻人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邵永海:期待更多年轻人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2023-03-08 13:55: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8日电(文静 徐新萌)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代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领胜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车间领班邵永海在与新华网独家连线时表示,今年他重点关注职业院校技能人才的教育问题,期待更多年轻人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邵永海表示,通过前期的调研走访,他发现部分职校、技校毕业的学生与企业需求对接性不强,教学与实践存在差距,学生到岗后需要花很长时间培训,并且对技术工作认同感低,缺乏热情和专注。

  他建议,加强学校与企业的紧密联系,把最新的行业专业知识带到课堂。此外,建议在学校学习过程中,就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成长成才。邵永海表示,要将工匠精神的培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唯有把工匠精神“种”进学生们心里,方能打造一支高技能、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推动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只要肯埋头努力,一线工人也可以大有作为,期待更多年轻人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道路上演绎出精彩人生。”邵永海说。他表示,今后五年,他将不负重托继续努力,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履职实践之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责任编辑:戚轩瑜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1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