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泰州行政审批推行“超时默认”

2023年02月27日 07:54:3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三项机制”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泰州行政审批推行“超时默认”

  2月22日,泰州市召开全市营商环境推进暨“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议。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朝一夕之功打造不出金字招牌,一次百日攻坚行动不可能一劳永逸解决所有问题。”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说。去年9月,该市启动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共收集各类问题线索242条,解决率达94.2%。2023年,该市将健全“三项机制”,持续发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三项机制”指的是全面推行项目审批超时默认制,对所有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由各级行政审批部门组建帮办、代办专班,负责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各审批部门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审批事项,未能办结的视为默认同意并进入下一项流程,其产生的责任后果由超时默认单位负责;探索建立困难问题征集协调机制,确保政策落实、政务服务、企业合法权益保障迅速及时、全面准确;探索建立涉企检查备案制,着力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问题。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指出,要聚力做优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以流程再造推动审批提速,探索承诺时限内未办结事项“超时默认”。

  “超时默认”涉及7个审批部门,25个审批事项。具体包括三种情况:一是因办理部门自身责任(含对中介服务机构监管不到位的),无正当理由超过超时默认审批时限未能办结的;二是无正当理由对申请人的合法申请不予受理的;三是在超时默认审批时限内,审批结果未及时送达申请人的。

  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嵌入“亮灯”模块,对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审批实行全链条在线监督。(赵晓勇 濮雯颖 陈志辉)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