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盐城67个城乡重点项目开新局

2023年02月27日 07:53:4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紧扣“拼” 抓住“实”

  盐城67个城乡重点项目开新局

  2月23日上午,在东台市南沈灶镇,东兴高速与沈海高速枢纽东侧,东兴高速公路东延工程开工,这里也是盐城全市城乡建设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的主会场。

  东兴高速东延工程,由在建的东兴高速向东延伸,直达沿海,在东台境内全长72公里。“2025年工程全面建成后,对内成为贯通东西的大动脉,实现全域半小时内上高速;对外成为融入长三角的快速通道,进一步拉近与南京等苏南城市的时空距离。”东台市委书记商建明介绍。

  除东台主会场外,盐城10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现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开工全市城乡建设重点项目67个,计划总投资267亿元,涉及住房建设、市政公用、综合交通、城市管理、园林绿化等多个领域。

  “在全市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关键时刻,我们举行全市城乡建设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活动,目的就是引导全市上下树立‘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鲜明导向,推动新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盐城市市长周斌说。

  城乡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带动性强、关联度高,一头连着需求、一头连着供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强引擎”。2023年是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推动“四个绿色盐城”不断展现新成效,关键要靠更多更好的优质项目支撑带动。今年,盐城将实施综合交通、城市路桥、住房建设、公共配套、镇村建设、水利设施等10大类重点项目772项,计划总投资5156.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61.51亿元。

  放眼盐城11个县区板块,城乡建设的美好蓝图正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起步即冲刺、开工即决战的项目现场正勾勒出火热生动的发展图景。

  亭湖区以一个“拼”字开新局。此次开工城乡建设重点项目7个,主要涉及城市路桥、住房建设。今年亭湖将实施127个城乡建设项目,总投资668亿元,年度投资128亿元。目前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均超序时15个百分点以上,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竣工、快见效。

  在盐南高新区,城市发展坚定向“南”。盐南在全面加快南海未来城建设、打造城市升级版CBD的同时,一体推进伍佑珠溪古镇、花样年华建设,向东完善道路管网、向南下穿盐徐高速,实现全域贯通。

  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考场,滨海紧紧抓住一个“实”,做出实物量、实景图。滨海此次开工5个1000万元以上城乡建设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近20亿元,其中,五汛镇中心卫生院整体搬迁工程、八滩水厂净水厂工程、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等项目更多聚焦农村发展,关注民生温暖。(卞小燕 吴军中)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