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未来一周江苏以晴好天气为主 持续回暖

2023年02月27日 07:50:40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坐稳扶好气温“狂飙”

  未来这周江南一带可能提前开启入春进程

  未来一周,全国大部地区的天气总体以回暖为主,江南一带可能提前开启入春进程。根据省气象台对未来一周天气的预测,本周江苏除了28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外,其余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

  预计3月1日有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略有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4℃左右,同时风力有所增大,陆上将出现4~6级偏北风。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同时天气晴好,本周江苏气温将持续回暖势头,周最高气温全省18℃左右,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

  刚刚过去的周末,阳光热情温暖,南京昨天早上的最低气温只有-2.2℃,但白天一路上扬至10.3℃。午后南京的空气湿度只有20%左右,外出的朋友普遍感觉又晒又燥。28日受高空槽影响云系增多,南京部分地区有弱降水,3月1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17℃左右,昼夜温差进一步加大。是不是快要“入春”啦?据@南京气象介绍,从气象意义上来讲,以日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0℃的始日定为春季的开始,南京常年的入春时间是3月24日。这次回温会不会进入春天呢?气象部门仍在持续监测中。

  白天暖和归暖和,冬装也别脱得太快。俗话说“春捂秋冻”,“春捂”并不是简单的“多穿衣服”,“春捂”讲究“815”原则,当昼夜温差处在8℃以上时,需要“捂”,当气温连续几天保持在15℃以上时,就不需要“捂”了。(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4到5级,0℃到13℃;明天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2℃到16℃;后天多云,东北风4级,7℃到17℃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9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