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四届“信息高铁”科技与产业紫金山论坛在南京举办

2023年02月26日 19:40:20 来源: 新华网

  24日,第四届“信息高铁”科技与产业紫金山论坛在南京举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上百位信息领域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等参加本届论坛。

  南京市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主任樊向前在开场致辞中说,麒麟科创园作为南京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板块,正在全力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载区,将继续支持“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的发展建设,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列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程学旗在致辞中说,“信息高铁”致力于打造基于自主技术体系的信息基础设施,为“新基建”国家战略打造技术底座,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为推动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贵阳市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等部分合作伙伴进行了签约仪式,致力于打造算力网的中国自主技术体系,夯实数字经济技术底座。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联合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中国移动、鹏城实验室共同启动三大算力网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合作,共同打造算力网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论坛上,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发布了南京城市算力网运营平台。同时,南京城市算力网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在主题报告环节,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于施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凝晖、中国工程院院士于全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过敏意发表了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算力网基础设施、云原生网络结构和云原生体系结构等方面的报告。

  当日下午,举办了算力网技术论坛。在报告分享阶段,多位信息领域专家围绕算力网技术、试验场、科教实验等方面分享了一系列报告。在圆桌论坛阶段,与会人员以《“东数西算”和城市算力网的技术和应用前景》为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等单位承办。(完)(王丹)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