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税务春风”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2月26日 10:50:46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走在江苏省靖江市新桥镇德胜中心村宽阔笔直的马路上,整齐的农家小楼,标准的厂房映入眼帘,整个村庄焕发着别样的生机。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靖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冬一行专程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靖江市新桥镇德胜中心村党委书记、德胜村党总支书记杨恒俊,向他汇报税收工作情况,倾听代表声音,努力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

  图为杨恒俊带领刘冬参观村容村貌

  “2022年,德胜村村集体收入达到320万元,工业开票收入达到2.8亿,农民可支配收入达到4.8万元,成功跻身泰州市强村‘第一梯队’。实现乡村振兴的过程和这些年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分不开。特别是近年来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给力,便民服务举措扎实,税务部门‘一对一’帮助我们快捷享受政策,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发展。”在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杨恒俊对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印象深刻。

  “税务部门连续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以有精度、有温度的服务举措,切切实实地为创业村民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让乡村企业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关怀,增添了发展信心。”杨恒俊感慨道。

图为刘冬与杨恒俊座谈交流税收工作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

  在双方座谈中,杨恒俊听了税务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后,表达了对税务部门的感谢和希望:“我村产业大多享受了免税优惠政策,村民都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和税务工作人员的倾心服务让我们更有信心带领大家致富路上出工出彩。”在谈及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时,杨恒俊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发挥税收引导扶持作用,继续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税务部门将做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落实好减税降费等助农惠农政策,为助力乡村振兴赋能添力。”在听取杨恒俊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后,刘冬介绍了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助企纾困措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取得的成效,另外他表示,该局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责,全面推进网格化工作,推广“泰税云”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办税平台,方便乡村企业和农产大户“足不出镇”家门口办税,让其应享尽享涉农税惠红利,为全市乡村振兴添劲添彩,并希望杨恒俊代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税收工作,为靖江税务事业多提宝贵意见。(闫鹏 孙寅)

【纠错】 [责任编辑: 庞雪汀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8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