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去年江苏物流需求规模稳定增长

2023年02月26日 09:31:3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去年江苏物流需求规模稳定增长

  社会物流总额预计占全国百分之十一点九

  2月25日,2022年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跨年会暨2023年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在南京空港经开区(江宁)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江苏省物流需求规模实现稳定增长,社会物流总额预计超38万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4.8%,占全国11.9%,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比率低于全国1个百分点。

  2022年,南京市社会物流总额达5.3万亿元,自2019年以来逐年增长、年均增长11%;物流业增加值预计1084亿元,年均增长6.3%。2022年,南京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功入选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是全省唯一一家入选的物流枢纽。位于南京空港经开区(江宁)的快递产业园是该枢纽的主阵地,园区集聚涵盖运输、仓储、加工、配送、信息平台等全产业链条物流企业近60家,包括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中邮航综合口岸项目,圆通、顺丰等国内6大快递巨头,天猫昊超、盒马鲜生等新零售头部企业,通关量连续5年在全省跨境电商产业园中领跑。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季鸣介绍,江苏省初步形成以枢纽经济为牵引、多业融合发展的物流产业集群,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江苏是制造业大省,迫切需要优化物流空间和服务组织方式,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提高物流效率,助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今年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回荣枯线以上,经济回暖势头开始出现。南京市发改委主任黄辉表示,南京将进一步加大对物流业的投入力度,发挥南京海陆空枢纽齐全的先天优势,加快禄口机场三期工程和高铁南京北站建设,推进龙潭公铁水多式联运枢纽建设,全力推动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胡明峰)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