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市公安局举办政治轮训所长培训班

2023年02月24日 18:23:17 来源: 新华网

  2月20日至24日,南京市公安局举办了第一期政治轮训所长培训班,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全市实体化运行的176名公安派出所所长共同参训。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南京公安政治轮训工作部署要求,南京警方今年将分别组织以派出所所长、政工干部、治安大队长等为培训对象的多期政治轮训班。作为今年首期培训班,派出所所长培训班重点围绕进一步提升派出所所长履职能力,推动派出所担好“主防”职责的目标进行了课程设置。

  此次政治轮训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派出所“主防”、党建队建、警示教育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既涵盖公安业务提升,又包括理想信念锻造。

  政治轮训班邀请了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浙江大学教授陈麟进行了主题授课。为帮助提高队伍建设管理水平,轮训班还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华涛教授为参训人员讲述《大数据时代的管理变革》。

  同时,政治轮训班立足派出所“主防”责任,邀请市公安局“六大专班”和有关警种条线授课,全面学习探索“派出所干什么,重点防什么,应该怎么防”,切实提升派出所所长的履职能力,推动派出所担好“主防”责任。该环节特地邀请了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东关派出所所长蒋甦进行派出所“主防”具体措施经验介绍,供参训学员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更好地贯彻新时代警务实战体系要求,为平安蓄能护航。

  此外,政治轮训班设置了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参训人员实地参访“枫桥式”派出所、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红色教育基地、“百强企业”、高新科技产业园等。参训人员通过分组前往紫金山实验室、九龙湖派出所、华为南京研究所、江宁分局执法办案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南京钢铁集团、阳沟街派出所、红色李巷等地,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凝聚共识,获得经验、坚定信心。

  “与往期相比,课程设置更为系统,围绕防人员滋事、防辖区发案、防安全事故等,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涵盖基层派出所公安业务方方面面。”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党史专题学习的科学理论指导,又有聚焦派出所主防的实操课程,通过一节节课的‘充电蓄能’,作为一名基层所长,感觉自己受益匪浅。”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栖霞派出所所长赵晓雷在课后说道。(虞启忠 宁公宣)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