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老龄文明蓝皮书(2022)》在江苏南京发布

2023年02月24日 16:33: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24日电(记者何磊静)24日,汇集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和老龄文明智库首批高质量理论性成果和对策性报告的《老龄文明蓝皮书(2022)》在江苏南京正式发布。

  据介绍,该蓝皮书约50万字,历时5个月精心编纂而成,由老龄文明与社会进步,老龄事业发展调查报告,老龄事业发展战略前沿聚焦,新时代积极老龄化的策略、路径与措施,国际经济借鉴与国内经典案例五个部分组成,覆盖了当前老龄事业发展的诸多重要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樊和平表示,《老龄文明蓝皮书(2022)》发布是江苏老龄事业发展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樊和平认为,作为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战略理念和总体性话语表达,“老龄文明”成为蓝皮书和智库的标志性话语。

  自2022年6月成立以来,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通过搭建智库平台对江苏发展老龄事业诸多问题进行前瞻性思考和理论研究,初步形成了一批工作成果。发布会上,“百岁人生·老友圆桌会”访谈举行,多位专家围绕构建老龄文明社会、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一老一小”的发展问题等进行理念碰撞和深度剖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思想和知识的盛宴。

  此外,活动现场,来自南京图书馆、金陵图书馆及多所高校图书馆、全省多家老龄文明实践基地的相关代表接受了赠书。(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9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