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靖江市:全力跑出长江隧道配套建设“加速度”

2023年02月24日 07:39:28 来源: 新华日报

  春节过后,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北引线的工程现场,建设者们已全部返岗并在各自岗位忙碌着……北接线的工程项目部内,项目各方正抓紧对导改方案中的标志标牌进行设计。一片繁忙的景象,是靖江正全力以赴跑出长江隧道配套工程建设“加速度”的生动写照。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路线全长11825米,分为左右两段,北接靖江,南连江阴,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江阴长江大桥交通压力,对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及跨江融合发展等具有积极意义。北引线、北接线工程是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的配套设施工程,北引线起于靖江的城西大道与公新公路交叉处,终于江阴靖江长江隧道主体工程江北侧隧道接地点,主要包括主线道路、主线桥梁、互通式立交三部分。

  为确保连接线工程与隧道同期建成,靖江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牵头办理临时用地手续,各施工队伍在沿线管线复杂不利条件下,连续奋战,为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及北接线S229省道封闭施工导改创造了有利条件。据介绍,待相关设施安装到位并验收通过后,靖江市交通运输局将发布封路公告,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封路施工。(滕越 吉柳)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2250